A4

回炉

好了,我搞来了那个脑洞的原图


顺便安利一下这个漫画,本来是同桌安利给我的我当时觉得这么傻的漫画我就随便看看好了,然后现在看到一百多,看法已经改变很多。


虽然看起来是很无脑的火柴人日常,但是涉及了巨多高深的道理,作者脑洞我也十分佩服,各种架空。






譬如背包侠,讲述了小蓝拥有回溯过去的能力,他成为了媒体报道的大英雄,因为背包里总是背着制度罪犯的物品设备,不多不少。但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,他死亡了无数次。带了盾牌,没想到敌人有电棍;带了绝缘衣,对方又拿出了新的武器......(记不清,举例随意一下)在无数次的死亡下,他终于击败了小偷(之类),因为是用生命尝试的结果,因而没有多使用或漏用背包里的任何一样东西,被称为“背包侠”。后来还有很多剧情,包括小蓝成为明星,好友小绿因爆炸意外去世,小蓝利用自己的能力做了拆弹专家,退休后一生所得奖牌挂满墙壁,在因救不了人而绝望时身边出现的背包人......








“所以为了你,我可以再试一次,再试一次——




“直到找到那唯一的出路!”
















这个故事可能是最早的一篇长篇叙事,(93话,之前多为小段子或中篇)在这之后诞生了无数让人为之触动的情节与对白,个人最喜欢的大概是127话《无限的时间》。(还是129...)












虽然小段子没有大剧情好玩,但是也建议看看。












还有就是台词,上面也写了一句,是背包侠里小蓝做拆弹专家时剪错线爆炸后的想法。很痛,但小绿也曾经历这样的痛苦,所以为了你,我愿意不停尝试,找到唯一的出路。








还有一句我很喜欢的台词是这样的:




如果神明让我选择,我希望能“预知未来”还是“记住过去”?




我选择后者。




人类因为看不到未来,所以认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。




因为能记住过去,所以会以回忆为食粮,让自己不断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。








不写出处,自己看吧,看了就知道了。












除此之外,作者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读书很多涉猎很广,并且对科幻方面颇有兴趣的人。在这部作品中她安利了很多东西,有书(《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》),歌曲(忘了),电影(《这个男人来自地球》),以及一些相关名言被用到漫画中。真的是一个很有深度的人,和她的很有深度的作品。








再次推荐一下。






看p2的网友喜爱无比充满热情的评论(bu

评论(2)

热度(17)